音樂無國界,歌迷有國籍;VR是興趣,翻譯是職業


宅女作者

モリンノ

Author:モリンノ
一个不懂装懂的混蛋
座右銘:愛他就要黑他
特徵: 難得一遇的“雙子+AB”
個人說明:
本命:ギルガメッシュ
別格:
LUNA SEA
cali≠gari
MERRY
lynch.
摩天楼オペラ
バロック(?)

特別說明:除以上盤,其他樂隊一概密碼。

お笑いが大好き!

偽飯一個、胡言亂語、一家之言



~AD~



『メリー』



~俺家的Mori 俺来W~



文章分类



用户标签

90年代的一些事一些情 囧圖 爱他就要黑他 ムック 翻譯 J系音乐志 腐女日志 LUNASEA 大切なこと LIVE參戰 膚淺萌男人 不負責任樂評 ??羞肴???隙査 LIVE参战 



コメント



官网 + 好友

管理者ページ



~INORAN~



Official Blog

LUNA SEA Girugamesh Blog Girugamesh Staff Blog kannivalism Blog 自由気ままに気の向くままに



加为好友

和此人成爲好友



遲到的1220 LIVE REPORT
事情已經過去一個月,我這個跟著粉大周遊列省看LIVE的人居然還沒寫REPO,叫我情何以堪。既然網上已經流傳有村竜太朗的萬字REPO,我也沒必要再寫一個類似版本。我這個REPO是從其他三人的角度撰寫,竜太朗的成分少一點。

2009年12月底的一個早上,我、粉和ET克人三個人趕往SH,與會場GZ海月的takani和圓圓等人會合。因為MAO是不設座位的LIVE HOUSE,只見到達會場最早的那一位親早上6點前就到了。我們只能在那個地方乾等,吹吹其他團的八卦消磨無聊的時光。話說380一張票外加兩人握手簡直是跳水價,我一直期盼著與隊長長谷川正的握手,PURA裏面我最喜歡的是隊長了(這點下文即將露餡。。。)。粉大和克人都準備了禮物送給竜太朗和正哥哥,粉是老婆餅,克人是四袋巧克力,一袋給竜太朗,一袋給正哥哥,一袋全團,一袋要轉交給木庫......好吧||||||

雖然我們在苦苦排隊,場子裏傳來樂隊成員REHERSAL的樂曲,也算是我們的無比欣慰。《不純物》《メランコリック》《蒼い鳥》,即使沒開場,排隊大隊成員心裏也是閃過一絲絲興奮。此時在會場進進出出的工作人員抬進中國廣大勞動人民最熟悉的飯盒,看著就讓鐵杆海月的心流血了。PURA風塵僕僕的來到上海,小籠包、生煎包沒吃成,居然還要啃飯盒。頓時對PURA隊員和其他工作人員的敬業致以真誠的尊敬。

MAO裏排隊等好位置的情景實在是太壯觀了。MAO工作人員一說“隊分四行排”,結果所有人擠作一團,第五行第六行都出來了。擠還是小事,大家都想拼好位置還可以理解,不過有些醬油飯也實在太可惡。具體發生什麼事我不想明說,就是有些人明明晚來那麼多,還要休閒的站在一旁等正式進場的時候佔便宜。

吐槽時間結束。takani果然是老飯,雖然情況那麼混亂,她居然有辦法第一個擠入會場,一站就是會場的PURA下手位。我也好不容易擠到人群的第三排,基本在takani身後,位置看千葉二人組是很不錯的了。開場之前,MAO的屏幕播放了PURA的最新單曲《サナトリウム》PV,儼然左上角掛著“土豆網”三個大字。各位同志們,380一張票(加握手)的,不要計較太多,這個水平差不多的。

開場了開場了。第一個進場的是正哥哥,造型和武道館的TENT差不多,不過我可以近距離看到正哥哥的襪子花色,黑白菱形圖案,我不予置評。上身是差不多款色的外套,裏面打底的是黑色背心。竜太朗出來的一套基本是VROCK FESTIVAL的衣服。中山明驚艷全場,如果說武道館的打扮實在是欠抽的話,SH的裝扮簡直是脫胎換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總之現場“かっこいい”的叫聲不絕於耳。佐藤ケンケン的打扮我基本忘記了》喂!

全場具體的LIST我就不做介紹。再次感嘆takani的老飯水平,站的位置果然是經過精心挑選,全場幾次和竜太朗十指緊扣TVT,其他成員也摸個遍!我的眼前就站著正哥哥啊,可是距離就是很遙遠 OTL。好幾次沖上前,就是摸不到正哥哥的手。正哥哥就在我面前丟PICK,不過我肯定是接不到的OOTLL。我全場沒有看竜太朗多少眼,我就負責瞪著正哥哥的手指移動和貝斯。用PICK彈貝斯是比較久遠的技術,而正哥哥和人渣是同年的。。手指的擺位不算很難,因為正哥哥的強處在作曲。MC部分也是別出心裁,用身體比劃“TADASHI”,“D”那裡的裝小白很可愛XD。其實正哥哥的聲音很溫柔,讓我很滿足。中山明的MC純粹是搞笑。想說上海話又不太會說,結果偷拿竜太朗的A4貓紙企圖蒙混過關= =。好在竜太朗和正哥哥在一旁比劃中山明的行為“怪しい”XD 佐藤kenken的MC十分簡短,全程就是“你好”和“PEACE”,說著雙手做出勝利的經典姿勢,感覺就像熱血青年一樣很可愛。

回到歌曲的部分,印象最深的是PURA唱了我的最愛《メランコリック》!!於是我就在正哥哥面前流淚了T T。以前也有過看LIVE內牛滿面的經歷,居然是獻給人渣的爛大街《gravity》,而且我是事後看DVD才發現那首歌根本不值得流淚 = =。PURA的流淚很值得,LIVE表現和PV差不多。雖然我在iPod裏把這首歌聽了無數遍,到現場還是忍不住落淚。當時的心情很激動,不知道怎麼去形容。全場最感人的一刻發生在佐藤ケンケン(身上。每首歌空隙的時候大家都會喊MEMBER的名字。突然後面有人大聲叫“ケンケン(”,接著全場也跟著一致的大喊“ケンケン”。佐藤ケンケン(的表情很詫異,是感動的詫異,可以看出他事前沒有想到會有那麼多人一齊叫他的名字,讓他又驚又喜。於是,他在接下來傾盡更大的熱情表演,這一點是所有的飯都感受得到的。

竜太朗的MC抱怨自己沒有時間吃小籠包啊。好在他跟大家約定下次再來上海,那就多待幾天,吃到真正的南翔小籠包吧!他還指了指下面有一個飯戴的熊貓帽子很可愛。(後來這個飯跟我們去吃火鍋了XD)

LIVE的時間結束,很快就到握手這激動人心的時刻。雖然在本番基本摸不到MEMBER,我就爭取在握手時間狠狠的摸MEMBER的爪吧。MAO本來預定摸竜太朗和正哥哥兩個人,後來變成四個人一起摸。哎呀,MAO的安排也太亂了,很多人指預備了竜太朗和正哥哥兩個人的禮物,這樣中山明和佐藤ケンケン(就誤以為自己人氣低?!(我把這段翻譯成日文發去日本吧)我思前想後,決定將參戰熊貓帽子送給正哥哥,因為粉把她自己的送給竜太朗,我就不好重複再送一次了(本來還想去隔壁的便利店買兩罐啤酒送給中山明,後來覺得太白癡就作罷)。克人更是尷尬,急急忙忙的將送給全團和木庫的巧克力便紙抽出,改成中山明和kenken。克人太強悍了,原來她就穿著阿達親手設計的木庫周邊T參戰,名副其實的“代表花癡的後輩膜拜前輩”XDDD。

以下是握手和其他私密片段XD
排了一輪隊,摸爪的時刻終於到了。五人為一隊入場,感覺比較正式,和日本的差不多。我注意到有人送了兩個草泥馬的公仔送給竜太朗,希望PURA永遠不要知道這玩具是什麼意思就好 = =。竜太朗面前是一堆禮物,其次是正哥哥,其餘兩人很冷場耶。。。。。。這是MAO的錯,這真的是MAO的錯!正當粉很糾結的拿著memo跟中山明對談的時候,我的面前就站著竜太朗!因為我就顧著趕快到正哥哥的面前,而且事前完全沒有考慮跟竜太朗說什麼好,結果我們兩人的對話就這樣尷尬的過去了。現在回想起來,我是超級捶地 OTL。接著我把禮物熊貓帽子鄭重的交給正哥哥,他很外交辭令的感謝了我。不過他也累了吧,坐了那麼久的飛機,經過一輪體力活之後還要微笑著面對飯,其實他也很努力的擠出笑容,非常敬業。然後就是中山明。噗,為啥我一摸他的手腦子就開始胡思亂想,加上事前也是沒有想到怎麼他交談,結果開始語無倫次:

(我直接中文,懶的打日文了Orz)今晚的LIVE很酷喔。其實,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你了!


表白了!表白了!我就這樣向中山明表白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表白獻給了中山明!並且是事後才知道的 Orz。講的時候完全不敢正眼看中山明,他的表情是怎麼樣我壓根都不知道。在一片慌亂下過渡到kenken。其實我一直很想鼓勵kenken,雖然我心中最好的鼓手是sasabuchi,但是我還是對佐藤ケンケン說了很多激勵的話:

(再次直接殺入中文) 以後要加油,你的表演我很期待!

kenken再次做出詫異的眼神,他真的沒有想到我會說這樣的話,接著就是90度鞠躬,最高禮節使出來了!
這次之後,所有人對佐藤ケンケン的好感度直線上升。佐藤ケンケン真是一個好人。

本來握完手之後就真的完了。幸虧在takani的指導下,我們再次站在MAO的大門口。雖然外面的溫度已經屬於零下級別,但是所有人的心都是溫暖的,尤其是兩隻手有著明顯的差別,握過PURA的手是熱呼呼的XD

等了10分鐘,PURA四人再次現身,隨同的還有STAFF。我們再次向他們的敬業和精彩的表演致以真誠的感謝。正哥哥、竜太朗、佐藤ケンケン(一直向我們揮手,坐在車上也不停的揮手。竜太朗的跟前是最多人了。我看佐藤ケンケン下面一個人也沒有,我和粉就沖到佐藤ケンケン(的跟前向他揮手。佐藤ケンケン(明顯認出了我和粉,對我們兩人回以真誠的微笑。就這樣,載著PURA四人和STAFF的大巴就這樣離開,我們所有人目送,直至不見蹤影。

咦,怎麼數來數去少講了一個人。鑒於保護中山明的形象,我就不多說了 =。。=

後記:在朋友的指正下,我才發現自己向中山明表了白,太囧了。接著,引發了下面的對話:

友人:“如果木庫來,還會去看麼”

我:“當然,我要送阿達鏡子和剪刀。”XD

友人:“下次肯定要蹲小籠包的地方,求簽名。”

我:“MD,我一定要對miya說‘我愛你’!”

搞不好最後是對著阿達說》喂!怎麼PURA的REPO處處都有農民的身影?!

留言

发表留言














只对管理员显示


引用